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

【書肆漫遊者】七一六購書散記




  七月十六日,只去了三間書店,主要是參訪胡思二手書店。更重要的是,為
了上面這本書。原本計畫回高雄前,再找個時間到胡思看看,但前幾天同事跟我
說,在天母店有一本時報版《臨床醫學的誕生》,遂決定提前過去逛逛。

  我有南京譯林出版社的版本,但在知道時報版是由法文直譯(有參考英譯、
日譯),且譯者本人是臨床精神科醫師之後,想方設法都要弄到它。沒想到自己
的運氣還不錯,沒花太多的心力就買到。

  「近代思想圖書館」的書很多都不大好找,像哈山《後現代的轉向》、伽達
瑪《真理與方法》,甚至是馬克思《資本論》,在二手書市上都是罕見的珍品。
是日,天母店尚有見到鄂蘭《共和危機》,猶豫甚久最後沒有購入。其他難得的
還有《群眾的反叛》(遠流)、《前衛藝術理論》(時報)和《噪音:聲音的政
治經濟學》(時報),後兩者我分別有簡體版和原書,《噪音》是數年前在時報
曬書節時納藏。

  離開天母店後,到士林店去走走,隨手揀了三本書,獲得一張會員卡。其中
兩本絕版品,一本還滿新的書。





  臺灣罕見的運動社會學專著,之前本來打算在店內購買,但價錢還是不大
理想,見二手書只有半價,下定決心將它帶回家。

  另外兩本絕版書,分別是賀承軍《建築現代性、反現代性與形而上學》和
特蘭西克《找尋失落的空間》(創興)。一本建築哲學,一本都市空間設計理
論。機會難得,所以就出手了。

  由於我都是購買人文社會學術書籍居多,胡思在這方面的書籍算是差強人
意,天母店的藏書比較豐富,士林店受限於面積稍嫌遜色。書店內部的裝潢設
計,天母店是我喜歡的木質色調,恬靜舒適沒有壓迫感,士林店的一樓有些擁
擠,但二樓現代簡約風格我很喜歡。整體來說,胡思的強項應該是日本現代文
學作品,量多且新,我差點就買了京極夏彥《百鬼夜行.陰》。

  回程「順道」前往茉莉師大,她們正在更動櫃位。讓我發現羅青《什麼是
後現代主義》,還是五四書店的版本,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。這書珍貴的地方
在於,收錄李歐塔《後現代狀況》的譯文,拿來跟英譯對照著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0 意見: